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新闻>>正文
 

我校统战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无党派人士的热议。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盟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  卢俊瑞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校全体盟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对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判断上,统一到对百年奋斗积累形成的宝贵经验的归纳上,统一到对新征程所做的各项战略部署上,积极参政履职、建言献策,发挥新时代参政党作用,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做出我们的贡献。

民进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  周雪松

中共十九届六中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是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一百年历史经验的集中归纳和总结,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必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民进会员,我们不但要认真学习文件、深刻领悟精神,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更要把心得体会付诸于双岗建功的实践,为学校的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发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团结各方的作用。

九三学社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  赵新华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所创造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和复兴使命,具有强大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感应力,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九三学社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将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深刻领会实质,准确把握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勇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农工党天津理工大学总支主委  赵金石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份特殊重要的历史决议,是新征程的动员令和总纲领。我校农工党员坚决拥护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农工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凝聚智慧力量,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与人才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决策部署,找准课题、深入调研,建诤言、献良策,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砥砺奋斗,做出新业绩。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无党派人士  刘军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决定着未来百年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党领导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得了人民的真心拥护和爱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奔赴新的赶考之路。我校知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宣传政策、联谊交友、增进团结,建言资政、举贤荐能、搭建平台的职能作用,打造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服务国家与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欧美同学会(校留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  丁轶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经验、以史为鉴,坚定信心、开创未来,是全面深刻、气势磅礴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新发展、新辉煌的宣言书,为统一战线吹响了集结令、冲锋号,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校欧美同学会(校留联会)将继续广泛团结全校归国留学学者,凝聚爱国爱校之心,加强与海内外学人友人的联系,推进学校学科发展,加强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搭好学校党委联系归国留学学者的桥梁,系好学者间相互联系与合作的纽带。同时也将进一步借助市欧美同学会(市留联会)平台,积极联系各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政府职能部门的归国留学学者,促进资源信息共享和人员协作共赢,更好发挥归国留学学者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农工党员孙文涛带领学生获2021申克国际创客马拉松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市欧美同学会领导来校调研
关闭窗口
 
统战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
·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工作培训...
· 市侨联主席李占勇一行来校调研
· 喜讯丨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市...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 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与少数...
· 民建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走访调研
· 我校两名民主党派成员受聘为...
· 喜讯丨学校获批2022-2023年度...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