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11月21日,天津理工大学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及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到会祝贺。

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受留联会筹备工作小组委托,介绍了留联会筹备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津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天津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在随后进行的第一届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新当选的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丁轶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留联会的成立使我校归国留学人员有了一个共同的新家,归国留学人员与学校沟通联络有了一个新的载体,更为全校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了实现抱负、发挥作用的重要组织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留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着力打造亮点品牌,团结凝聚会员力量,带领全校归国留学人员,凝聚爱国爱校之心,努力把留联会建成凝聚智慧和力量的新家园、促进人才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阵地,为加快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周雪松教授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致辞,他向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美好祝愿,期待留联会与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一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联系、增进友谊、相互学习、相互启迪、共同进步,积极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代表学校党委向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留联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带领全体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好学科和人才优势,引导归国留学人员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地方、学校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际科技前沿不断进行深入研究探索;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服务归国留学人员作为工作主线,使留联会真正成为校党委联系留学人员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把留联会建设成充满朝气、宽松和谐、活跃有序的“留学人员之家”。他希望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激发归国留学人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民盟天津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关闭窗口
 
统战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
·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工作培训...
· 市侨联主席李占勇一行来校调研
· 喜讯丨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市...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 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与少数...
· 民建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走访调研
· 我校两名民主党派成员受聘为...
· 喜讯丨学校获批2022-2023年度...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