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卢俊瑞:双岗建功创佳绩 牢记使命踏征程

timg.jpg

卢俊瑞,民盟成员,市十四届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曾荣获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称号。

坚守教研一线致力学校发展

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是卢俊瑞始终秉持的做事原则。从教学科研一线,到行政管理阵地,都留下了他精益求精、引领创新的足迹。

他长期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在精细化工领域卓有建树,是天津理工大学首个天津市专利金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奖的获得者。他主讲的多门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培养了研究生四十余名;主持完成了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六项,国务院扶贫办项目一项,省部级及产业项目三十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七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九十余篇。他带领应用化学学科建成天津市第三期重点学科,开启了化学化工学科发展的新纪元。

2004年,他出任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抓住校区建设和综合投资等历史机遇,着力推动学科布局规划以及学科平台和重点学科建设,使学校的学科优势显著增强,学位点数量大幅增加,专业学位教育实现突破,办学层次实现历史跨越。

2012年,他出任校国资处处长,针对国资管理特点,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推行处务例会制度,完善国资购置审验处置流程,细化信息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破解仪器设备共享难题、推进校企改制、防范校企风险。

2013年,他出任校改革和发展研究室主任,积极推动高教发展战略研究、开展“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和发展相关问题研究”并形成一批重要成果、为编制报告制定规划提供了重要支撑。

牢记使命责任敬业奉献为民

作为政协委员,卢俊瑞始终奉行“牢记使命和责任、业奉献为人民”的履职理念。怀着一颗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投身于参政议政和社会事务,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及时洞察和反映民众心声。

多年来,他承担完成了民盟中央、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协等调研课题十余项,提作为政协委员,卢俊瑞始终奉行”牢记使命和责任、敬业奉献为人民”的履职理念。怀着一颗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投身于参政议政和社会事务,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及时洞察和反映民众心声。

多年来,他承担完成了民盟中央、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协等调研课题十余项,提交提案、信息百余篇,曾荣获市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市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

一等奖,六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针对教育、科技和民生问题,多次接受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访,受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北方网等邀请制作节目近百期;特别是围绕创新创业政策、高校科技资源与地方融合、高等教育特色发展、科技创新及跟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持续开展调研,撰写了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被政府在制定规划、政策及科学决策中广泛采纳。

身为教师和民盟市委会高教委主任,他密切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早在2012年,他就针对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大、学生能力与社会需求脱节等问题开展调研。2013年,他在民盟中央教育论坛上就此作了大会发言,引起强烈反响。在2015年4月召开的市政协双周协商会和市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上,他分別作了“关于推进大学生创业的几点建议”和“厚植创业创新土壤,成就大学生创业梦想”的发言。他受聘为天津市首批众创空间认定评审专家,承担着各级各类众创空间的认定考核工作。2016年1月,天津电台、电视台分别跟踪随访了他开展众创空间调研活动,2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他进行了专访。

春华秋实,百花成蜜。凭借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无私的奉献精神,卢使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盟员所坚守的为国为民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上一条:丁轶:天理榜样 最美教师
下一条:徐彩桐:情倾武术,爱注天理
关闭窗口
 
人物风采
· 高端访谈——深耕教研四十载 ...
· 丁轶:天理榜样 最美教师
· 卢俊瑞:双岗建功创佳绩 牢记...
· 徐彩桐:情倾武术,爱注天理
· 苏长来:投身体教事业,点亮...
· 王劲松:潜心教学育英才 创新...
· 吕江:朴实无华 展现师者本色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