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新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引起强烈反响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信心,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学校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推进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冬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知晓了我们国家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的美好前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全社会都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携手、共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较多,学院党委更要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征程万里风正劲,砥砺奋进再扬鞭,今后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在学院内积极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推动学院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树春:璀璨星斗,点亮无垠苍穹;多元一体,孕育中华民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也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持续打牢思想根基,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度融入教育体系,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创新载体、融入日常、形成长效等方面下功夫,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迅速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于景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概况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中十二个必须的重要思想,从人类命运共同体再到中华民族共同体,一脉相承,引导我们只有惺惺相惜,命运相连,共同抵御风险,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全力加强政策支持、民生教育、文化宣传、人才引进等工作,才能逐步推进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结合本岗和学院实际,在对少数民族本科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培养教育中,我们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做好少数民族本学生和预科生的培养与关怀,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聚团结之心,共筑团结之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从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充分利用党课、形势政策课和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载体,通过创新讲课形式和活动方式,给学院广大师生讲清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通过少数民族运动会、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等,促进学院各族师生加强交流,增强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观念意识,进一步增强青年一代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上一条:市委统战部、工委统战处领导来校调研
下一条:市知识产权局一行到我校进行政协提案反馈及工作调研
关闭窗口
 
统战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
·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工作培训...
· 市侨联主席李占勇一行来校调研
· 喜讯丨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市...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 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与少数...
· 民建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走访调研
· 我校两名民主党派成员受聘为...
· 喜讯丨学校获批2022-2023年度...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