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新闻>>正文
 

我校农工党员孙文涛带领学生获2021申克国际创客马拉松大赛一等奖

2021年11月18日,德国申克集团总部在全球网络会议直播中公布了2021年申克创客马拉松大赛最终结果,我校DIB师生团队斩获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经历多轮的不同国家团队激烈竞争,我校DIB团队,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邵磊教授和艺术学院孙文涛副教授为代表的5位教师联合指导下,由沈庆阳等8名学生联合完成参赛项目“运输调度及工厂管理的智能化应用”,以创新思路及先进技术拔得头筹。

在两个多月的比赛中,我校农工党孙文涛作为指导老师,时刻关注学生工作进度与方案合理性,针对学生们提出问题给予相应解决思路及方法。此次比赛的主题是智能制造及生产管理的实际应用课题,更接近市场开发实践目标,全程采用工程概念进行方案的设计与制作,树立“赛育并进”的指导理念,以竞赛为手段,以培训为目标,以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及完成可行性项目为成果,为我国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2021年11月22日上午,申克国际创客马拉松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领导有:天津市西青区科技局局长梁红升、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李光哲、申克(天津)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Benjamin Edgar Weber(德籍)、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书记余丽及院长董恩增等。在颁奖仪式中,梁红升局长对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并指出,西青大学科技园是集成果转化、创业孵化、集聚资源、培育人才和协同创新等核心功能为一体的智力集聚型科技园,为西青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的引擎和策源支撑。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与锻炼,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不断促进学校“清朗学风”工程建设,培养学生“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意识,将推动高校科研与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科技成果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深度融合,助力西青区和天津市高质量经济发展贯穿本硕博培养全过程。

上一条:民进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下一条:我校统战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统战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
·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工作培训...
· 市侨联主席李占勇一行来校调研
· 喜讯丨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市...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 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与少数...
· 民建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走访调研
· 我校两名民主党派成员受聘为...
· 喜讯丨学校获批2022-2023年度...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