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新闻>>正文
 

“民族团结庆佳节 扶智助困促学风”——理学院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引导理学院师生树立“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各民族师生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氛围,理学院于9月29日组织开展“民族团结庆佳节,扶智助困促学风” 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少民族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参会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深入领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的内涵。结合“民族团结月”、“四史”等内容回顾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的历史,进一步了解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中华历史和民族精神。学院领导与少数民族新生同学交流入学后的生活情况,希望大家尽快适应生活环境,融入大学生生活,努力学习,不负大学的青春时光,并勉励各民族同学互爱互助共进步,各民族师生同心共进促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建优良学风校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少数民族同学就入学以来的适应情况、民俗习惯差异等问题进行交流。贵州的土家族的梁鲜艳说,“来到理工大学已经两周,从陌生变得熟悉起来,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照顾她,自己也很快融入到理学院的大家庭中。”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王伟就本民族的风俗习惯、饮食文化、特色节日等内容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

一直以来,理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和生活,通过组织开展诗歌诵读、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拉进各民族学生的距离,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在学业和生活方面的困难,营造紧密团结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提升育人效果。

上一条:社会发展学院召开中秋慰问座谈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
 
统战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
·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工作培训...
· 市侨联主席李占勇一行来校调研
· 喜讯丨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市...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 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与少数...
· 民建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走访调研
· 我校两名民主党派成员受聘为...
· 喜讯丨学校获批2022-2023年度...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