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新闻>>正文
 

 媒体声音 |《天津日报》:高质量提案背后的辛勤付出  

   1月24日,《天津日报》刊发了题为《高质量提案背后的辛勤付出》一文,对市政协委员、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周雪松教授准备为市“两会”提交高质量提案工作中展现出来的严谨、踏实、务实的工作态度进行了深入报道,全文如下:

DAC75



“好的提案应该有一个沉淀的过程。在充分调研、摸清实情的基础上,可以先写调研报告,这是一个‘面’,而最后形成的提案仅是一个‘点’。比较全面的调研报告,能为高质量的提案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市“两会”时间日益临近,市政协委员、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周雪松更加忙碌了,修改调研报告、完善提案建议、核实数据情况……




严谨,是周雪松给记者的第一印象,而他也将这份“严谨”体现到履职工作中。翻开过去一年的履职日历,周雪松的“严谨”无处不在。从一份份汇聚真知灼见的提案建议 ,到一次次走进基层企业的调研座谈,周雪松用心用情诠释着一名责任委员的担当和作为。

在2020年市“两会”期间,周雪松提交了《关于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及应对措施的建议》提案,并作联组发言,引起各方面重视,而这个提案也被列为市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谈到提案的形成过程,周雪松坦言和他的专业密不可分。因为搞科研,周雪松结识了许多民营企业家,而如何促进民企发展就成为他们经常讨论的焦点。“我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组织成立调研团队,深入我市13家民营企业了解情况问题,企业覆盖面比较广,包括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和领军企业,撰写了1.5万字的调研报告,有数据、有图表、有分析,可以说反映情况非常客观真实。”周雪松说,“为了在联组发言时把建议谈得更‘透’,会前我们又把13家企业的老总请来当面交流,反复沟通具体数据,最终确定了6个共性问题和2个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在联组发言后,周雪松又对提案进行了修改,并再次与企业老总进行沟通……“可以说,每一件高质量提案的背后一定是大量的辛勤付出!”周雪松颇为感慨地说。




对于这份付出,拿周雪松的话来说,这是责任,是使命,也是一种“情怀”。“作为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本分,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而更为重要的是,我们都应该怀着一种‘情怀’,那就是爱祖国、爱家乡,这是一种本能。”周雪松说,“我是2002年作为高端人才引进到天津理工大学工作,至今已有18年了。市委、市政府、学校对我的工作和生活都给予了很大的关怀和帮助,虽然我的老家不在天津,但我现在也已经是半个天津人了。能通过政协这个平台,为‘家乡’天津作贡献,我深感自豪。”




谈到准备在今年市“两会”提交的提案,周雪松说:“我正在围绕促进5G发展和高效节能两个领域撰写提案,目前前期调研报告已经完成,提案正在精细打磨中,力求说得‘对’、说得‘准’,期待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施策提供参考。”



上一条:《新闻会客厅》2021天津两会特别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启新篇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首场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窗口
 
统战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
·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工作培训...
· 市侨联主席李占勇一行来校调研
· 喜讯丨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市...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 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与少数...
· 民建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走访调研
· 我校两名民主党派成员受聘为...
· 喜讯丨学校获批2022-2023年度...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