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新闻>>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双战双赢。

民盟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卢俊瑞: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凝聚起“中国之治”的磅礴力量,使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很快得到有效防控,充分展现了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强大优势,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以人民为中心的家国情怀。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与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

民进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周雪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迎来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并且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做出了中国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敢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科学防控,加强国际合作,展现的中国精神成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之本、信心之源,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在抗疫过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所有民主党派成员都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九三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赵新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和世界都是一场“大考”,而我们考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切实看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体会到了爱国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九三理工大学委员会将以实际行动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为根本遵循,在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务实担当,为建设学校更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农工理工大学总支主委赵金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党外人士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中的表现给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民主党派人士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建言献策的认可及赞同,更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与鞭策。在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极大激发了我们自身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农工理工大学总支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上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如既往的加强个人思想与作风建设,在本职工作中更好履行高校教师的职责。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无党派人士刘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的三点殷切希望,从政治思想意识、防疫措施保障和正确舆论宣传三个不同高度和层面,为全局防疫做了重要指示。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校党委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继续为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农工民主党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民进理工大学召开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关闭窗口
 
统战新闻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
· 学校举办2023年统战工作培训...
· 市侨联主席李占勇一行来校调研
· 喜讯丨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市...
·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 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与少数...
· 民建市委会领导来我校走访调研
· 我校两名民主党派成员受聘为...
· 喜讯丨学校获批2022-2023年度...
-更多-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电话:0086-22-60216255  邮编:300384